2月10日 正月十一 陰
  “你好,我是經濟普查員薛啟琴,這是我的姓名、手機號和證件。”57歲的薛阿姨走街串巷,敲響一家家公司的大門。從今年1月1日開始,包括她在內的全市24000名經濟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開始正式入戶進行普查登記,採集上海的經濟數據,為國家經濟管理和中長期規劃提供重要基礎。57歲的薛啟琴和63歲的徐楨德就是我“貼身”跟隨的經濟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。
  “上午要去四家企業,第一家企業是位於定西路上的一家賓館。她指導對方填寫在崗職工人數、工資、能源消費量等數據。隨後徐楨德拿出了PAD,對著企業的《營業執照》、《機構代碼證》和《稅務登記證》各拍一張照。他在退休前是遠洋船上的政委,經年漂洋出海的經歷使他退而不願休。
  “普查工作挺累人。”徐楨德說,“企業的經營數據比較敏感,我們就要用政策和誠心來打消他們的顧慮,告知所有數據都是加密的。”
  薛啟琴也忍不住插話:“有一次我去一家廣告公司,話還沒說完,一個男人就使勁把我往外推。當時我的眼淚就要出來了。後來我聯繫上公司財務,終於搞定了!”
  一上午兩個多小時,我跟著他們去了四家公司。陰冷濕滑的天氣讓人難受,但他們卻忙得熱火朝天。“有些企業還沒有上班,我們要抓緊理一理表格,核對數據。”本報記者 張鈺芸  (原標題:咽下閉門羹 再去另一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12ehcr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